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英语
重视词汇错题反刍
本报记者邵菲菲

  中考即将来临,考生如何抓住有限的时间科学备考,进行最后的冲刺呢?请看陕西省教学能手、宝鸡市店子街中学英语教师刘晓兰的解答。
  回归课本。“距离中考,只有最后的10多天时间,越到后期,越要回归课本,回归基础知识,回到原点。”刘晓兰建议广大考生,在冲刺阶段,考生要回归课本,夯实基础知识,尤其是一些常考的基础词汇要特别留心,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避免在基础知识方面出现记忆模糊、张冠李戴等不必要的失误。
  重视词汇。词汇是短语、句子、文章的基本单位。词汇量的大小,直接关系到考生是否能顺利运用英语进行阅读,并直接影响阅读理解的效果。最近一段时间,考生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复习基础词汇,重视词性、意义、用法的归纳和总结,将词汇知识系统化,做到词不离句,并加强词汇辨析。
  总结方法。在备考过程中,考生已经做了大量的练习题。目前,考生除了继续练习巩固各个知识点外,更重要的是注重对各类题型解题方法的总结,并在做题过程中提高效率,从而树立考试信心,做到从容应对。
  错题“反刍”。“学生在复习中难免会出错,这时就要充分发挥纠错本的作用。”刘晓兰建议考生对错题进行反刍,最近一段时间,可以翻开纠错本,把之前做错的题认真仔细地浏览一遍,找出出错原因,了解自己的薄弱环节,并针对知识掌握方面的短板逐一查缺补漏,加强对薄弱知识的复习、记忆和理解,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只有复习具有针对性,才能有好的效果。
  中考在即,刘晓兰提醒广大考生保持一颗平常心,注意答题技巧。首先,拿到题目要先审题,并自主规划答题时间。这样,考生就不会出现在某个难题上浪费太多时间,导致后面答题时间紧张,甚至答题时间不够用等情况;其次,答题时要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答题,先做自己认为最简单、最拿手的题目,把这些分百分之百拿到手,最后再做难题和自己吃不准的题目。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