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创新"争气"技术 研制"加油"装备
宝石机械公司三项科研成果通过验收
  本报讯近日,宝石机械公司科技研发工作捷报频传,由该公司承担的“深水采油树关键技术验证及浅水泥线采油树设计”课题、研制的国内首创“智能吊重平衡游梁式抽油机”和“无人值守同步回转排水采气装置”两项产品先后通过成果验收。
  “深水采油树关键技术验证及浅水泥线采油树设计”课题,是中国石油“十三五”科技项目课题之一。通过两年技术攻关,课题顺利完成了水下闸阀及驱动器PR2试验并通过CCS现场检验认证;完成了浅水泥线采油树及配套工具设计,形成了多项创新技术。课题在研究过程中,共申请专利5件(其中发明专利4件),发表论文7篇。
  “十三五”期间,宝石机械相继完成了1500米深水采油树关键部件研制和码头浅水试验,形成了50米浅水采油树数字样机和储备技术,丰富了水下油气装备产品系列,提高了自主配套能力和国产化水平。其中,复合电液控制技术成功应用于中国地质调查局海洋地质十号科考船,水下液压连接器产品已获得市场订单。
  与此同时,宝石机械研制的国内首创“智能吊重平衡游梁式抽油机”,能够适应-35℃到50℃的作业环境温度,解决了传统抽油机“高能耗、高故障率,系统效率低、自动化程度低”等问题,更加安全可靠,节能效果明显。“无人值守同步回转排水采气装置”是一种用于低效低产气田排水增产增收的设备。装置核心设备——同步回转多相混输泵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装置通过4G通信模块与控制台通信系统相连接,能实时监控设备运行状态,远程启停,实现了数字化无人值守+巡井模式管理,降低了驻井运维成本和安全风险。该产品2020年完成现场工业性试验,工艺流程和技术成熟,单机日平均增产气量超过3600立方米。(江艳郑晔)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