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做好农机调配保障粮食收种
我市召开夏田观摩会暨“三夏”工作会
  本报讯5月31日,我市召开全市夏田观摩会暨“三夏”工作会。会议要求,要抓住农时,抢收抢种,确保“三夏”工作顺利进行。
  当天,参会的各县区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人员、相关专家等先后前往陈仓区、岐山县对宽幅沟播、新品种、适时晚播、绿色高质高效等小麦示范田进行了观摩。随后召开会议,对今年“三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三夏”是收、种、管相互交错的繁忙时节,各县区要以抢收抢种保安全为中心,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农机具调配服务工作,加快粮食抢收进度。
  会议要求,市、县农业农村系统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增加预报频次、扩大预报范围;要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农资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同时,还要组织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宣传推广粮食生产先进技术模式,引导农民主动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技能,进一步提升我市粮食生产水平。
  (王菁)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