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耄耋老人的党报情
  “一晃30多年过去了,我对《宝鸡日报》的感情一天比一天浓。”近日,陈仓区贾村镇桥镇村82岁的齐鸿礼老人来到宝鸡日报社,讲述他与党报的不解情缘。
  老人为何会对党报情有独钟呢?齐鸿礼一边翻开一本本剪贴本,一边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年轻时,在村上开过照相馆,是一名摄影师。那时,他通过阅读《宝鸡日报》就能够做到“知天下”,虽然人在村子里,可是借助一张党报就能了解到国内外政治、经济等大事,特别是宝鸡社会发展、群众生活的点滴变化。从1987年开始,齐鸿礼在闲暇之余,就会到村委会坚持看报,逐渐养成了良好的读报习惯。数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他说,党报就是良师益友,指引他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交谈中,老人拿出一本发黄的笔记本,笑呵呵地说:“这可是我的‘宝贝’。”当翻开笔记本,里面都是他看书读报的笔记和曾作为通讯员在《宝鸡日报》上发表过的作品,尽管这些报纸都早已发黄,但铅字依然完整清晰。老人称,收集、剪贴和装订党报,丰富了他的业余文化生活,虽然多次搬家,但这些都保存完好。
  如今,老人年龄大了,眼睛也不太好,已不能看清报纸上的内容,但他收集《宝鸡日报》的习惯仍未改变。采访即将结束时,他说:“我一直很爱党报,以前给党报写稿子,现在要把这些资料留给儿孙们,让后人养成阅读党报的好习惯,传承好家风。”(宋文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