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中铁宝桥再创两项世界第一

  本报讯4月24日零时,中铁宝桥参建的济南齐鲁黄河大桥南跨280米钢拱肋成功合龙,一座壮美的钢铁巨龙横卧在滚滚黄河之上。至此,宝桥又创造了两项世界第一:世界同类桥型跨度第一、宽度第一。
  齐鲁黄河大桥位于济南市槐荫区、天桥区,是山东省济南市第十一座跨黄河大桥。主桥结构形式为下承式网状吊杆组合梁拱桥,主桥长度为1170米,桥面宽度60.7米,主拱采用提篮形拱。在大桥建设中,宝桥承担了280米北跨、420米中跨和280米南跨,共计1.4万吨钢拱肋的厂内生产及桥位架设任务,技术复杂,质量要求高,施工难度大。
  据了解,自项目开工以来,宝桥华北区域指挥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并通过技术创新攻克了材质特殊焊接难度大、高空作业安全风险高、节点工期目标紧张的三大难点,确保了三跨钢拱肋的如期成功合龙,实现了高质量、高效率、高安全的施工目标,为大桥2022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怀宇高贵林)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