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省内专家学者齐聚宝鸡——
共商食品产业发展大计
  本报讯4月24日,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宝鸡食品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市开幕。15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宝鸡,聚焦食品产业升级关键技术创新,共话全省“十四五”食品产业发展大计。
  食品产业是陕西省重要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快食品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和技术创新步伐,目前已形成以关中乳业、果业等加工为主体,陕南茶叶、坚果和陕北红枣、马铃薯等食品加工业为两翼的食品工业体系。宝鸡是陕西省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区域,近年来,食品产业取得快速发展。宝鸡《关于加快食品工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市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1200亿元以上,主要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80%以上,农产品加工业产值比达到3:1。
  本届年会由省食品科技学会主办,省营养学会、食品工业协会合办,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两天内,省内食品行业专家学者聚焦我省食品产业升级关键技术创新进行交流研讨,提出要加强关键共性技术协同攻关,开展绿色制造标准体系建设,以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形成食品产业发展新动能,打造陕西食品产业金字招牌,提高食品科技对产业发展的贡献度。(张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