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宝鸡税务系统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从本月起,宝鸡市税务局将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具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现税务部门在推动税收制度改革、巩固减税降费成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共治合力,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为“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一方面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全国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以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助力“十四五”良好开局。
  4月上旬,市税务局将走进宝鸡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进行在线访谈,详细介绍税收优惠新政策、便民办税新举措等内容,与市民连线互动,答疑解惑。同时,通过户外广告、LED大屏、出租车显示屏、手机短信、办税服务厅海报多渠道开展宣传,启动全市税收宣传月。各县区税务局结合区域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税收宣传融入到贴近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类活动中,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良好氛围。
  开展“深化改革优化执法改进服务”系列宣传。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市税务局将围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税收征管改革的发展历程及成就,宣传税务部门积极推动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的理念方式手段变革。
  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着重突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务系统将通过微视频、直播、图解等形式,精准宣传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党员干部讲党课”“支部书记学党史办实事”等亮点活动,展现全市税务系统学党史办实事、促发展、惠民生的新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从税30年税收宣传月看税收改革历程和国家发展变化”系列宣传活动。市税务局将参加第28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中国税收”特别单元活动;组织开展税收宣传月三十周年回顾活动,记录税收改革发展历程,展现税收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举措,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
  组织实施系列税收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市税务局将与我市一些中小学联合开展“税收伴成长”税法课堂活动,推送“税官讲税法”及法治微视频中的优秀作品,利用“青少年税法学堂”开展线上税法宣传。同时,紧扣毕业季大学生创业就业税法需求,在高校及中专院校举办“税法文化节”。活动期间,还将邀请部分青少年到办税大厅、税务机关、法治基地体验学习,开展创建“红领巾办税厅”“大学生志愿岗”等活动。
  开展“服务‘走出去’企业”宣传活动。宣传税务部门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强化国际税收管理与服务,提升国际税收征管协作质效,在服务“走出去”企业方面所采取的创新举措和成效。
  开展重点项目“税务管家”服务宣传活动。聚焦重点项目“税务管家”服务举措,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实地采访管家式服务的做法和成效,充分展示税务管家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运营,助力宝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税收宣传品牌。积极利用网络自媒体,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快板、戏曲表演等节目,结合地方实际,推出更多有亮点、有特色的宣传项目,共同擦亮宝鸡税收宣传品牌。
  (廖展)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