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宝鸡市第一中学教师雷震云:
为教育事业倾注满腔热情
本报记者罗锐

  雷震云是宝鸡市第一中学数学教师,任教33年来,他把满腔热情倾注于教育事业,赢得了学生、家长、同事的赞誉。
  在日常教学中,雷震云以一丝不苟的态度抓好各个环节,特别是“备、辅、考”三个环节。据他介绍,“备”就是结合教材备重点、备难点,备课堂教学中各种突发因素的应对方式;“辅”就是辅优生、辅差生,重点辅“边缘”学生;“考”就是考试不超标、不离本,以启发思维、查漏补缺为目的。这套“备、辅、考”教学法,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动力。他也被评为“陕西省教学能手”“宝鸡市优秀教师”。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雷震云还积极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为了让青年教师尽快成为教学工作的主力,他主动参与学校的“结对子”活动,在他的指导和带动下,该校多名青年教师荣获“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此外,雷震云还积极参加我市教育系统开展的“百名专家下基层”活动,赴陈仓区千渭初级中学开展教学、教研、教师培养工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