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宝鸡市农科院财务科科长曹小丽:
扎根山村造福群众
本报记者姚婷

  今年44岁的曹小丽是宝鸡市农科院财务科科长。三年前,她响应组织号召,到扶风县法门镇农林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
  刚到农林村驻村时,村幸福院就是她的住所,早晚饭得自己做,一停水就得喝窖水,厕所只能上旱厕。但既然来了,就要扎下来、沉下来,更要干出成绩来。曹小丽挨家挨户走访调研,先整理扶贫档案,再因地制宜,确定发展中蜂养殖、花椒种植、村宿旅游三项产业。
  2018年4月,曹小丽组织13户贫困户和15户一般户成立扶风农林中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中蜂200箱,当年1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2019年初,曹小丽组织椒农成立花椒种植合作社,目前,种植面积已达2300亩,预计挂果后年均创收1000万元以上;2019年初,曹小丽协助争取中国扶贫基金会投资1000万元建设百美村宿项目,2020年10月项目一期建成后,已将全体村民纳入分红范围。
  目前,农林村中蜂产业市场前景良好、花椒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村宿旅游项目即将全面建成,群众致富信心十足。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