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我市三品牌获评全国乡村特色产品
  本报讯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和能工巧匠目录》,我市陈仓区西山柴胡、凤县花椒和陈仓区社火脸谱绘制分别作为特色种植产品和特色手工产品上榜。
  近年来,我市抢抓全省“3+X”特色产业工程发展机遇,稳步壮大优质猕猴桃、矮砧苹果、奶山羊等主导产业,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同时,引导各地发掘优势资源,开发特色产品,培育能工巧匠,打响了一批“乡字号”“土字号”品牌。陈仓区西山柴胡作为“十大秦药”之一,目前全区种植面积达13万亩。凤县花椒种植面积达6.7万亩,年产干花椒1500吨左右,综合产值超过3亿元。陈仓区社火脸谱色彩鲜亮、线条明快,是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传承人曾应邀前往俄罗斯、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地进行文化交流。
  本报记者韩晓磊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