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砚昭:
帮扶帮在关键处

  本报记者邓亚金
  “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我内心非常激动,这不是我一个人的荣誉,是我们全县干部、帮扶单位和群众一起苦干实干取得的荣誉。”扶风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砚昭在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后感慨地说。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刘砚昭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有一次,法门镇一名群众到扶贫办咨询危房改造方面的问题,刘砚昭得知此事后,将这名群众带到办公室耐心讲解有关政策,后来又联系法门镇相关人员帮助这名群众及时解决了住房问题。
  扶风县扶贫办包抓的是召公镇西吕村。一次,刘砚昭到西吕村走访时,了解到魏宏武家6口人,其中3人无劳动能力且患有慢性病,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随后,刘砚昭及时与县民政局联系,民政局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后为魏宏武家办理了低保。去年,刘砚昭了解到西吕村大部分贫困户都种植苹果、桃子等,可传统的灌溉、施肥方式影响果子质量和产量,在刘砚昭协调下,县扶贫办出资24万元,为西吕村709亩果园实施“水肥一体化”农田灌溉项目。西吕村群众为表达感激之情,想请他吃顿家常饭时,他总是说:“我们是去做扶贫工作的,绝不能给村上增加负担。”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