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行政人员:
下沉一线解难题

  “您好,排队请保持一米线!”“您别急,我这就帮您联系,陪您过去。”“我帮您办理电子就诊卡,方便又快捷。”……近日,笔者在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留意到,这里不仅有志愿者为患者答疑解惑,还有行政中层管理人员现场为患者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为了进一步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该医院从细节入手,变管理为服务,让医院行政中层干部下沉一线,解决群众就医难问题,让患者有了满满的获得感。2020年6月,行政督导管理工作制度在医院全面实施,医院36名行政中层管理人员每天轮流在门诊大厅、内儿医技楼大厅和医学影像大厅等患者候诊密集的区域现场办公。
  “门诊是患者与医院接触的第一站,是医院展示优质服务和品牌形象的‘窗口’,只有身处临床一线,走到病患身边,才能发现群众就诊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才能更好地助力我们扬长避短,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该医院提升办主任谢芳说,导诊台都有行政督管员工作日志,行政人员在执勤过程中,详细记录患者在就诊过程反馈的各类问题,医院每周都会逐一梳理,并协调相关部门一项项跟踪落实整改。门诊大厅一米线落实不到位,建议增加一米线地标;自助挂号机银行卡充值业务出现障碍,请网络中心尽快解决……笔者看到行政督管员工作日志上,每页都详细记载了当天发现的问题、整改意见以及处理结果。
  “我大老远坐车赶来,才知道做胃镜需要提前预约,感谢你们加班给我做检查,要不然我还得再跑一趟。”上月14日,患者王女士连连向谢芳道谢。原来,当天上午11时,谢芳在医学影像大厅执勤时,发现王女士急得团团转,她上前询问得知,王女士从凤县辗转来到医院已接近中午下班时间,考虑到王女士空腹,来一趟也不容易,谢芳一边与内镜室及时沟通,一边陪同患者做心电图等相关检查;随后,消化科和内镜室的医护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加班为王女士做了胃镜检查。
  像这样的暖心事在市人民医院不断上演……1月5日,护理部副主任周妤在执勤中发现,由于节后患者增多,上午9时30分至10时30分,取药窗口迎来高峰,他及时与药剂科联系,将用药咨询处窗口临时加开为取药窗口,方便患者取药。“医患关系升温了,听到的‘谢谢’变多了。”“工作一天下来,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执勤后,每一位行政人员都有不同的感悟和思考。
  除此之外,为了方便患者,门诊大厅志愿服务岗免费提供一次性纸杯、饮用水、老花镜及充电宝租借,同时设有爱心轮椅、爱心储物柜等设施。不论是导诊、行政督管还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除了为患者提供预检分诊、引导咨询等服务外,对老年患者和行动不便的特殊患者还全程陪同就诊,全方位提升患者就医体验,让其感受到了一个有温度的医护团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