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今年以来——
240吨宝鸡猕猴桃热销智利
    宝鸡海关工作人员检测猕猴桃

  本报讯近日,笔者从宝鸡海关获悉,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1批次共240吨猕猴桃从宝鸡眉县出口智利,中国猕猴桃受到智利消费者青睐。
  今年9月23日,中国首批出口智利的40吨鲜食猕猴桃从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以全程冷链方式到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后,受到当地消费者青睐。之后订单源源不断,从11月25日起,又有10批次共200吨猕猴桃从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发往智利。
  宝鸡海关负责人介绍,智利对中国出口的猕猴桃各项检测标准要求很高,宝鸡海关从建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有害生物监测与控制、农用化学品使用管理、良好农业操作规范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帮助企业练好“内功”,保证出口猕猴桃的质量安全和新鲜度,提升产品在国外市场的竞争力和品牌认可度。
  据了解,眉县猕猴桃种植区域涉及8个镇121个村5.5万农户。种植面积和产量占陕西省的三分之一、全国的七分之一,是名副其实的“猕猴桃之乡”。
  (刁江岭赵大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