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来只留下脚印,去只带走照片,文明旅游让——
高山明珠大爷海更靓丽
    大爷海

  本报讯位于太白山顶、海拔3590米的大爷海是我国内地海拔最高的高山湖泊,它如一颗明珠镶嵌在秦岭之巅,是诸多游客向往的胜地。日前,记者在大爷海附近采访时,发现游人素质非常高,文明旅游正让大爷海变得更靓丽。
  “除了脚印,什么都不要留下;除了照片,什么都不要带走。”在大爷海旁的山石上,来自东北的游客张心怀一边拍照留念,一边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旅行团的口号,也是大家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张心怀的做法绝非个例。已经守护大爷海30余年的太白山旅游景区工作人员程开稳说,游客文明旅游让他感到很欣慰。以前一些游客会随手丢弃垃圾,现在这种行为已经极少能看到;相反,经常会有游客在离开大爷海前将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主动收入行囊,带离景区。如此一来,景区工作人员的保洁工作也轻松多了,他以前沿路一天能捡到两大袋垃圾,现在只能捡到少量垃圾。
  本报记者孙海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