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我市上半年完成造林绿化26.53万亩
占全年计划的六成以上
  
  本报讯7月15日,笔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完成造林绿化26.53万亩,占全年计划任务40万亩的66.3%,国土绿化美化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道路绿化、渠岸绿化、河流湿地绿化、城市绿化等多管齐下,以乡村主干道路两侧植树种花全覆盖为目标,城市绿化实现增绿3439.8亩,村庄绿化9772亩,进一步营造了宜居环境,提升了群众幸福感。与此同时,以城乡道路、河堤植树种花全覆盖为目标,实施并完成了市域120公里高速公路两侧绿化美化提升任务,改造提升出入环岛节点景观18个;并以乡村主干道路两侧植树种花、河流滩涂植树种花,延伸带动镇街村、园区、景区植树种花全覆盖,且均超额完成年度计划任务。
  为推进建设标准化基地园区,加快干杂果经济林和苗木花卉建设,我市完成核桃、花椒低产林改造8.6万亩,新建核桃、花椒基地2.13万亩,新发展苗木花卉2.02万亩,占全年任务3.25万亩的62.2%,形成了美化提升与提质增效双赢的局面。同时,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60余场,植树422.7万株。
  (罗琴容妍)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