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凤县建立残疾人扶贫基地——
农产品网上卖得火残疾人收入有保障
关键词助残

  本报讯“今天我们主推这个土蜂蜜,想要的朋友可以下单啦……”近日,凤县唐藏镇庞家河村残疾群众乔飞飞走进直播间,在线推介凤县华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农产品(见右图)。这家合作社吸纳了包括10名残疾人在内的275名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电子商务带动本地农产品生产销售,走出了一条“实体加工+网络销售”的产业扶贫之路。
  今年28岁的乔飞飞因患强直性脊柱炎,不能干重活,也无法外出打工,加之手术、治疗开销较大,他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正当乔飞飞为前途感到迷茫的时候,凤县残联与他取得联系,建议他做电商主播,并为他配备了直播设备。与此同时,当地残疾人扶贫基地——凤县华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吸纳他为社员,让他通过网络直播销售合作社的蜂蜜、苹果、木耳等农产品。乔飞飞说:“现在,我不仅不愁吃穿,还能帮助村上的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我很有成就感。”
  据了解,为实现残疾人扶贫工作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凤县残联建立残疾人扶贫基地,直接吸纳贫困残疾人就业。凤县华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当地规模最大的土蜂蜜商贸流通企业,目前吸纳贫困群众275名,其中贫困残疾人10名,不仅为贫困群众提供了收入来源,也为当地群众的蜂蜜等农产品打开了销路。2019年,合作社累计销售蜂蜜20余吨,其中网络销售15吨,实现销售收入370余万元。
           (张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