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麟游潮大妈开直播刺绣钩织品受追捧
关键词直播

  本报讯近日,麟游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孵化区一工作室内,村民冯新云通过快手直播平台在线传授钩织技艺(见下图),销售自己的刺绣、钩织手工艺品,引来1万多名粉丝“围观”。从今年4月开始至今她已收入2万余元,粉丝们亲切地称她为“大妈”。
  今年55岁的冯新云,家住麟游县招贤镇大岭村。她从小就喜爱刺绣,开始时学着做些鞋垫、织些简单的毛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便习得一门手工刺绣、钩织的技艺。今年,为了进一步拓宽销路,冯新云转变经营思路,注册了网名“云朵30722”的快手账号,只要有空就泡在网上学习直播技巧,且每天直播在8个小时以上。“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不仅能教大家传统手工技艺,还能把工艺品卖出去,让网友买个放心。”冯新云说。
  在冯新云带领下,如今麟游县有200多名农村和城镇妇女从事钩织、刺绣等手工艺品制作,在传承技艺的同时,拓展了群众的网络增收渠道。
  今年以来,麟游县把电商消费扶贫作为扶贫帮困的重要方式之一,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区域公共品牌、电商人才培训等领域得到进一步提升,形成了全新的农村电商生态体系,推动县域电商服务体系不断升级完善,农产品销售取得显著成效。
  (孙晓梅)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