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扶贫产品进超市消费就能助脱贫
关键词上架

  本报讯近日,在市区某超市,笔者看到商家开设了扶贫产品专柜(见下图),鼓励更多市民积极购买扶贫产品,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超市负责人介绍,这是市商务局依据贫困地区农产品特点,经多方协调,探索出的一条助农脱贫新路子。
  在超市扶贫产品专柜前,市民王女士正在选购商品,她说:“看着都挺新鲜的,而且是本地产品,吃着也放心。”听说购买这些产品还能帮助贫困户增收,她表示值得购买,以后会经常购买。笔者了解到,目前扶贫产品专柜上架了挂面、辣椒面、蜂蜜、木耳、醋、奶粉等商品,这些商品来自陇县、岐山县、凤县、渭滨区等地,是当地的扶贫企业或者合作社精心挑选出来的优质农产品。超市通过免费提供场地和服务的方式,帮助销售扶贫产品,目前销售额已达到50万元,后期还会加大销售力度。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扶贫产品专柜的设立,帮助贫困户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销的问题,他们正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水平和质量,大力促进贫困地区优质农副产品输出,通过超市和涉贫企业对接,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蓉)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