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设置公益岗位巩固脱贫成果
金台区400余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陈小娟在家门口的村道上打扫卫生

  本报讯7月8日,刚过上午8点,金台区蟠龙镇北社村村民陈小娟,就已经把近两公里村道打扫干净了。今年以来,金台区整合资源、按需设岗,安置了像陈小娟这样的459名群众在农村公益岗位就业,实现了群众增收和美丽乡村建设共赢。
  陈小娟今年31岁,平时要照顾两个孩子和三位老人,全靠丈夫在外打工维持生活。今年3月,扶贫干部在“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中,发现陈小娟家仅一人就业,日子过得紧紧巴巴。为此,村上给她安排了村道保洁的公益性岗位,每月300元工资。陈小娟非常珍惜这个岗位,每天早上5点准时上岗,下午还要再打扫一遍,家里的老人也很支持她,经常拿着扫帚和她一起干活。
  今年4月,金台区根据“三排查三清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农村公益岗位进行了整合,并重新遴选就业人员,其中68%以上是贫困群众。据了解,申请者要先经过村委会集体研究,并在全村公示7天,然后上报镇、区人社部门批复,最后与村委会签订协议,才能正式上岗。这些保洁员,还承担着部分乡村网格化管理的任务,平时要对道路、绿化、防火等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已经成为乡村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
  本报记者刁江岭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