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4月21日早,中国红歌形象大使、从宝鸡走出去的知名民歌歌手兰妮儿,来到市区中山路上的“第一家老王”豆花泡馍店,用歌声为我市小微餐饮门店代言,倡导市民外出就餐,助力小门店经营走出困境——
豆花泡馍店传来兰妮儿的歌声
韩正强李晓菲侯栋

  
  “请进,欢迎大家来品尝豆花泡馍!”
  4月21日一大早,在市区中山路上的“第一家老王”豆花泡馍店门前,站着一位俏生生的女子,她就是知名民歌歌手兰妮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餐饮门店纷纷响应号召关门停业。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2月底3月初,我市餐饮业逐渐复工复产。然而,由于市民个人心理上“过度防控”等原因,致使餐饮业生意冷清,特别是一些小微餐饮门店经营困难。“我是咱土生土长的宝鸡人,小微餐饮门店遇到困难,‘我来吆喝我来唱’,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前不久,从新闻媒体上了解情况后,兰妮儿主动联系我市相关部门,想通过自己的歌声为小微餐饮门店代言,为我市餐饮业摇旗呐喊。
  “这女子是谁?”“是兰妮儿吗?”在店门前帮忙招呼客人的兰妮儿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此外,还有一些通过网络得知她要来唱歌的粉丝,也慕名赶了过来。
  为了做好代言,当日早上5时许,兰妮儿就起来准备了。“虽然我上过的舞台有很多,但还是第一次在家乡的小门店里给乡亲们唱歌,说实话还有点小紧张。”兰妮儿笑着告诉记者。
  8时40分左右,来吃豆花泡馍的顾客慢慢多了起来,兰妮儿也从“门迎”变回了歌手。
  “洪湖水呀,浪呀嘛浪打浪啊,洪湖岸边,是呀嘛是家乡啊……”豆花泡馍店内,一首优美动听的《洪湖水浪打浪》让所有人拍手叫好,有的顾客还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见右图),店门口也有不少人,一个三四岁的孩子也和大人们一起拍起手来。
  “今天算是有福了,不仅能吃到美味的豆花泡馍,还能听到这么好听的歌!”在店里吃早饭的一位顾客说,宝鸡走出去的名人,回来为家乡小餐饮门店代言,这种行为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记者了解到,“第一家老王”豆花泡馍店是一家30年老店,在不少市民的美食地图里都有它的位置。在采访中,老板王安祥说:“以前一天光馍就能卖50多公斤,有时顾客多得我都忙不过来。疫情发生后,生意受到了一定影响,现在一天卖35公斤左右的馍。”因此,他对兰妮儿的到来非常欢迎。
  唱完歌后,兰妮儿来到后厨,了解制作豆花泡馍的过程,以及门店的历史。走出后厨,老板娘拉着兰妮儿的手高兴地说:“兰妮儿,我还是你的粉丝呢,我可喜欢你!”一旁围观的几位顾客也大胆地走过来,跟兰妮儿合影。
  推荐、唱歌、互动……直到10时40分,兰妮儿才吃上她心仪已久的豆花泡馍。
  忙了一上午,兰妮儿连口水都没顾上喝,可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豆花泡馍,她在用餐前还不忘自己代言人的职责,从馍片、豆花、豆浆到小菜逐个介绍,又从味道、口感到色泽一一点评。当第一片馍、第一口热汤入口后,兰妮儿露出了满足的表情,她笑着说:“这就是我儿时的味道,欢迎大家来品尝。”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