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一切为了零感染
——记市中医医院援鄂护士任广卓

  本报记者唐君恺
  这场疫情让我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在抗疫前线,不能说没有恐慌、害怕,但我更懂得一名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此次出征,收获良多,不但教会我勇敢和担当,更使我懂得了感恩。
  ——任广卓
  任广卓走出方舱医院时,不禁含泪回看了一眼自己战斗过的阵地,往日的点滴如电影般闪过脑海,每一帧都清晰可见:“防护服下,因缺氧而头疼、恶心的早晨”“一号通道里,被消毒液呛得直咳嗽”……而这一切都随着方舱医院的封闭而留存在记忆中。
  任广卓是市中医医院控感科干事,日常主要负责医护人员的防护。2月21日抵鄂后,她作为队里唯一一名感控专职人员,快速投入工作中,对医疗队驻地房间进行合理分区,制定医务人员及房间物品消毒流程,让大家能够安心工作。
  任广卓主要负责方舱医院一号通道感控工作,这是医护人员出舱的主要通道,做好这里的清洁消毒,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预防二次污染的关键。每天除了日常规定的环境消毒工作外,她还利用队员出舱的间隙增加消毒频次,一遍一遍擦拭门把手、手消瓶、脱衣镜等,对于重点和可疑部位更是多次检查,直到彻底消杀完毕才放心。
  指导出舱人员脱防护服也是感控工作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对每一位进舱人员,任广卓都会耐心讲解,认真指导,严格把关。遇到防护服破损等特殊情况,她会快速冷静地协助队员做好应急处理,并对队员的个人防护给予指导。在感控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完成了入舱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离鄂前,任广卓被评为江夏方舱医院“第三批先进个人”,并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