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倡导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
宝鸡健康城市建设经验被全国爱卫办推广
  本报讯日前,全国爱卫办发布了《健康城市建设实践案例》,我市和全国其他37个试点城市的健康城市建设经验一起被推向全国。
  健康城市是卫生城市的升级版,旨在通过完善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改进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健康服务,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满足居民健康需求,实现城市建设与人的健康协调发展。2016年,全国爱卫办确定在38个国家卫生城市开展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3年来,各地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一些有特色的做法经验,全国爱卫办特将这些实践经验予以总结推广。
  据了解,为提高城乡居民健康投入与产出绩效,我市针对城乡居民主要健康问题,及时编制健康城市发展规划,倡导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独特优势,加大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力度,对威胁居民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实施精准干预策略,并进行精细化评价,用相对有限的投入实现较好的健康产出。
  据统计,在全国、陕西省慢性病患病率总体呈上升趋势的大背景下,近5年我市15岁及以上人群慢性病患病率下降2.36个百分点。本报记者王兵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