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我市非遗传人再摘陕西“山花奖”

  本报讯10月18日,第三届陕西民间工艺品博览会暨第五届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评奖活动在西安市永兴坊开幕。宝鸡社火脸谱绘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张星荣获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见左图)。全省仅6人获该奖项,这是张星继2008年获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学术著作奖之后,第二次摘得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近百位民间艺术家和数千件民间艺术精品齐聚西安市永兴坊,有名家、有佳作、有看头。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是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批准的全省唯一的民间文艺综合性奖项。据悉,第五届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评奖活动共收到参评作品259件(组),汇聚了我省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创作实力和智慧。经过严格公正的初评、终评,最终评出山花奖获奖作品6件(组),入围作品46件(组)。张星凭借宝鸡社火马勺脸谱作品“青龙”“白虎”脱颖而出,摘得陕西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充分展现了宝鸡社火马勺脸谱的独特魅力。
  本报记者张琼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