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新针法解除大病痛
市中医医院王凯军研创的“开阖六气针法”在全国推广应用

  9月5日,《中国中医药报》整版刊发了一篇题为《传承三阴三阳开阖枢理论创新针法》的文章,文章对龙砂医学流派一种新的针刺疗法——“开阖六气针法”进行了详尽介绍,此针法是宝鸡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主任王凯军研发的。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龙砂医学流派代表性传承人顾植山,称赞王凯军研创的“开阖六气针法”,是运用五运六气开阖枢理论于针灸方面的成功范例。
  王凯军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龙砂医学流派后备传承人、宝鸡市中医学会五运六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他在认真学习五运六气理论过程中,依据顾植山教授提出的三阴三阳开阖枢理论指导,发现在全身随处可作开阖枢太极图,于是根据三阴三阳病机,在相应部位进行针刺而开创了这一特色针法,取得了理想疗效。该针法操作简便、易学易用,且起效快,临床应用范围广,可用于内、外、妇、儿等各科疾病,经临床反复验证,可重复性强。
  王凯军介绍,在全国各地五运六气的多场专题会上,他对该针法进行了介绍,得到了全国上百家医院医疗同行的认可,他们将该针法推广应用到临床实际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
  (孙晓梅王蕊)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