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本期发布:
市区大庆路39号院:
旧瓦房变成新街景

  本报讯高楼林立的街道旁,却有一间陈旧的砖瓦房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日前,金台区“五拆”工作组对位于市区大庆路39号院的这间旧砖瓦房进行了改造(见左图),使其面貌一新。
  大庆路39号院位于大庆路东段,恒源酒店对面。大庆路拓宽改造工程实施后,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两边的景观,今年5月,金台区“五拆”工作组对大庆路39号院北围墙进行了拆墙透绿改造。改造完成后,挨着围墙边的一间旧砖瓦房显露了出来,其破旧的红砖墙和陈旧的造型,与周边现代化的楼宇形成了强烈反差。因此,市“五拆”指挥部将这间砖瓦房纳入了“五拆”范围。
  据了解,这间砖瓦房建于上世纪60年代,面积约80平方米,原来是某厂图书馆,图书馆搬走后,成为周边两个小区的供热换热站。金台区“五拆”工作组负责人介绍,为了不影响小区冬季供热,他们拆掉砖瓦房靠围墙的一部分,再对围墙外立面进行改造,对周围进行绿化美化,让这间砖瓦房旧貌换新颜。
  (鲁淑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