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大美秦岭媒体论坛暨社长(总编)看商洛主题活动开幕
  本报讯9月24日,由商洛日报社和丹凤县委、县政府主办,为期三天的“大美秦岭媒体论坛暨社长(总编)看商洛”主题活动在丹凤县开幕。商洛籍著名作家贾平凹,以及部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论坛发言,为商洛市文旅融合发展献计献策。
  商洛是陕西东南门户,是唯一整建制位于大秦岭中的城市。全市总面积1.9万平方公里,人口253万。商洛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美,是全国闻名的“戏剧之乡”“文化绿洲”和“中国文化经济活力城市”“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秦岭宜居宜游胜地”。近年来,商洛市坚持走产业绿色化、城镇景区化、田园景观化之路,集中精力打好精准脱贫、现代工业、特色农业、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五个战役,积极发展新能源新材料、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经济社会取得长足进步,民生福祉显著改善,一个创新美丽幸福的商洛正在秦岭山中崛起。
  在当天举行的“大美秦岭媒体论坛”上,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以《秦岭和秦岭中的我》为题,中国当代著名学者、清华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所长汪晖以《商洛,我重新认识中国的起点》为题,大秦岭研究专家、知名作家王若冰以《大秦岭与商洛文化旅游》为题,多角度、深层次地阐释了秦岭在中国的重要地位,以及地处大秦岭腹地的商洛如何更好地利用独特的地域优势发展大秦岭自然山水游,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全方位展示出秦岭山水文化的生命活力。
  在随后举行的“社长(总编)看商洛”采风活动中,与会者先后走进丹凤县船帮会馆、商山四皓碑林园、棣花文创小镇等地进行实地采风,亲身体验商洛独特的人文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裴兴斌谭逊)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