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农村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徐启方惠进才马秉寅白升安分别作专题辅导
  本报讯9月23日至27日,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守初心、促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渭滨区、凤翔县、眉县、凤县、太白县、麟游县同时进行。9月24日,市领导徐启方、惠进才、马秉寅、白升安分别在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
  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参加渭滨区开班仪式并讲话。徐启方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贯彻新形势下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提高农村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动员大家进一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形势,担负新使命、落实新要求,组织群众发展产业、就业创业,聚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群众增收致富的“领头雁”;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做老百姓的“贴心人”;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实践者,把群众组织好、凝聚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工作本领,狠抓任务落实,做党的农村政策的“坚定执行者”。市委常委、扶风县委书记周宇松参加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珉亮主持开班仪式。
  9月24日下午,在眉县举办的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守初心、促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惠进才以“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为100名农村党支部书记作专题辅导。惠进才强调,全市农村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学政策、学技术、学管理,带头转观念、兴产业,做脱贫致富的带头人。要多听百姓之言,多解百姓之忧,多帮百姓之急,做心系群众的贴心人。(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要强化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讲规矩守纪律,自觉做到不畏难、不乱为、不违法、不伸手,做廉洁奉公的放心人。要不忘初心作奉献,牢记使命勇担当,实干苦干齐心干,努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秉寅以“守初心担使命,强素质提本领,做乡村振兴的带头人”为题,在凤翔县培训班,为来自麟游、千阳的100名村党支部书记上党课。他指出,农村党支部作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路人、村级班子的带头人,其作用发挥如何,直接关系到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富裕,关系到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全体村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和政策法规,在强化学习、提神醒脑上狠下功夫。要不断增强凝聚人心、为民办事、依法治村、促进和谐和抓基层党建五大本领。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
  在太白县召开的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守初心、促振兴”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白升安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为培训班学员和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白升安围绕“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农村基层党组织如何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党员干部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的纪律要求是什么?”三个问题展开讲解。白升安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农村基层党组织践行初心和使命中担当作为和履职尽责的具体体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的作用,以走在前、干在前,带好头、服好务的实际担当,探索出一条适合本镇本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报记者组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