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院士领衔专家云集学术交流提升能力
省保健学会肿瘤放疗专委会2022年会暨宝鸡市中心医院VitalBeam开机学术研讨会召开
  
  3月18日,省保健学会肿瘤放疗专委会2022年会暨宝鸡市中心医院VitalBeam(瓦里安直线加速器)开机学术研讨会召开,来自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业务骨干齐聚宝鸡市中心医院,围绕肿瘤防治研究等举行专题演讲和学术研讨,共话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当天,来自山东省肿瘤医院、河北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复旦大学肿瘤医院等我国肿瘤专业领域的学术权威、院士专家,共带来了16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近百名业界专家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这场“盛会”。思想在碰撞中升华,能力在交流中提升。为期一天的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新技术、新成果、新进展的学术讲座,又有热点、难点、理念的探讨沟通,既是学术交流会,更是发展推进会,对提升我市肿瘤诊治水平和科研学术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市中心医院始终把满足群众多元化、差异化就医需求作为医院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肿瘤防治方面,自1994年宝鸡市肿瘤医院并入后,医院不断健全专科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改建升级设施设备,丰富诊疗技术手段,完善补齐诊治链条,全面推进规范化、集约化、精准化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市中心医院现为宝鸡市肿瘤防治中心、宝鸡市肿瘤质量控制中心,设肿瘤相关专业科室11个,涵盖肿瘤外科、肿瘤内科、放射治疗、核医学、综合介入治疗及中医、心理、康复治疗等各个专业。为集聚专业技术优势,医院还积极学习实践上级医院的先进经验,大力推广实施MDT诊疗,提高肿瘤规范化综合诊治水平。
  这次学术盛会在市中心医院开展,是对该院肿瘤放射治疗的认可和肯定。同时,随着瓦里安科研型智能直线加速器投用,该院肿瘤精准放疗迈入一个新阶段,以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二代基因测序、大孔径CT等高端医疗设备为依托,肿瘤诊疗实现了全链条全闭环,将为我市肿瘤防治事业和医学科学研究作出积极贡献。(李晓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