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金陵河畔步行道:
一路迎春一路美好
陈思源

  “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又到了三月春色好时节,宝鸡的街头巷尾,也被东风吹起了一片姹紫嫣红。而在这群芳斗艳中,最能让人们感受到春意的,无疑是黄灿灿的迎春花。
  在金陵河将汇入渭河段的步行道上漫步,可以看到开满一路的迎春花,花朵积极的姿态和清淡的香气让周围的居民赞不绝口。住在金陵新村的王慧兰说,自己每天都在金陵河边锻炼身体,眼瞧着这些迎春花愈开愈喜人,心里十分高兴。“现在绿化真是越来越好了,原来看花还得专门去景区和植物园,现在闲来无事在家门口散散步,都能看到这么漂亮的风景,感觉每天的心情都变好了。”王慧兰说。笔者还留意到,步行道周边有很多小区,人们上下班时间路过,或在这里锻炼身体,或用手机拍照打卡。迎春花开后,来这里驻足欣赏的人明显变多了,经常有居民们摆出各种姿势和这些生气勃勃的迎春花合影。
  除了迎春花,金陵河畔还有许多其他的花朵,深粉的樱花和浅粉的杏花交错,在河两岸与明黄色的迎春花相映成趣,而其中迎春花因为寓意美好、花团锦簇,很受大家的喜爱。“现在大伙看花也文明多了,之前要是有这么好看的花开在路边,少不了有人会去攀折。”住在附近宝石南厂小区的齐爱民感慨地说,“现在大家都知道珍惜身边的环境,就算不立警示牌,也都很自觉。”
  东风徐来,花枝摇曳,一朵朵明艳的迎春花在春光里肆意盛放,不时有蜜蜂在其间穿梭起舞。一簇簇迎春花不但点缀了金陵河畔步行道的风景,也为附近居民们点缀了美好的生活,让生活中处处有花香、有浪漫、有诗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