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市区府西巷:
李花盛放幽香沁人
毛丽娜

  “倩叶凝红淡着枝,花开素雅仲春时。”这几天,我市城区各条街道的红叶李进入盛花期,其中开得集中、壮观的要数渭滨区府西巷道路两旁的红叶李了,置身于花海大道,让人顿觉心旷神怡,如行画中。
  府西巷位于经二路小学西校区旁边,北接经二路,南至新建路。3月14日,笔者来到府西巷,远远望去,二三百米长的巷子里,道路两旁的近百株红叶李树已开花,缀满花朵的枝条纷纷上扬,花香四溢。仔细观察,红叶李花小而洁白,形似桃花或樱花,它们成串、成团地开着,在蓝天的映照下,生机盎然,美不胜收。漫步树下,一阵春风拂来,朵朵花瓣飞离枝头,迎风飘舞,像是下起了花瓣雨,使得巷道里处处弥漫着幽香。不少市民路过这里都被吸引,纷纷停下脚步拍照留念。
  据了解,红叶李又名紫叶李,与樱花同属蔷薇科,花朵粉白色,枝干为紫灰色。一般在仲春开花,先是满树紫红的花骨朵,而后粉白色的小花缀满枝头。红叶李的花期较短,一般持续20天左右。待到春分过后,花朵随风凋零,红色的小果实挂满枝头,又成一景。
  今年41岁的孙强以前一直生活在府西巷周边的小区,他对这条巷子有着特殊的感情。孙强说,府西巷的红叶李已栽植20余年,每年到3月中旬就开花,花期一直能持续到月底。每年花开的时候整条巷子特别漂亮,还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吸引不少人到此拍婚纱照。上高中时,他每天都要穿过小巷去乘坐公交车上学。自从搬家后,孙强一直念念不忘巷子里的美景。每到花开时节,他都会背上相机带着女儿到巷子里来,在红叶李树下拍照打卡,享受记忆里熟悉的风景。“行走在红叶李树下,感觉心情都愉快起来了。”孙强一边说,一边发红叶李的图片到微信朋友圈。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