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好服务才能让流量变留量
王玲
  前几天,咱们凤翔区文旅局长扮演秦始皇和苏轼,为凤翔旅游代言的视频一经推出,便赢得了一片赞誉。网友们纷纷转发,并喊话其他县区的文旅局长也可以来一波。
  其实,网上各地的文旅局长花式为自己的家乡代言已不鲜见。有红衣策马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旅局副局长贺娇龙,有一身侠气的四川甘孜州文旅局局长刘洪,有零下20摄氏度穿长裙为家乡代言的黑龙江塔河县文旅局局长都波,更有丑出圈不惧嘲的湖北省随州市文旅局局长解伟等,不下几十位。限随着制作精良的视频内容,各地的特色景区呈现在人们眼前。网友们怒赞:文旅局长“卷”起来真好看!
  文旅局长们卖力宣传最终是想要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然而,旅游业要想真正赢得游客与市场,除了局长们线上用力,最重要的是在线下优化文旅产品的供给、提升文旅服务质量。
  文旅局长们利用网络载体,让自己的家乡被广大网友看到并了解,线上火爆更需要线下支撑,各地应该紧跟热度,主打自己的特色,创新形式、优化内容,让旅游做到差异化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另外,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旅游服务的质量一定得跟上。前几天,因宰客事件,刘洪曾“霸气”地说:“谁砸了甘孜旅游的锅,我砸了你的饭碗!”旅游消费产业链条长,吃、住、行、游、购、娱,涉及多方面,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旅游体验。最典型的就是宰客事件。今年春节,就有游客曝出某地一碗白菜粉条汤要50多元。像这样宰客,估计游客再也不会来第二次。各地要加强旅游服务的诚信化和人性化引导,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赢得持久的关注与消费,形成良性循环。只有这样,景区景点才能真正火出圈,让流量变“留量”。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