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2023年“文明宝鸡周末‘益’起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3600余名志愿者街头美环境
  本报讯(记者马庆昆)3月17日下午,2023年“文明宝鸡周末‘益’起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各市级包抓单位以及各区共36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加主题宣传及包抓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为宝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助力添彩。
  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爱卫办组织,从即日起至12月底结束。其间,每周星期五下午由各市级包抓单位到包抓镇(街)和社区(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各市级包抓单位积极行动,其中市委宣传部的1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包抓单位金台区东门口社区宣传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彻底整治环境卫生;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市档案馆的志愿者,自带工具,来到渭河北堤团结渭河大桥以东至三迪中学段,清理垃圾、清除杂草、擦拭健身器材;宝鸡日报社的志愿者,在南门口社区辖区宝天铁路沿线、背街小巷,捡拾垃圾、打扫卫生。全市各市级包抓单位以及各区共3600余名干部职工志愿者,在各自单位包抓镇(街)和社区(村)参加当日活动。
  “文明宝鸡周末‘益’起来”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中的积极作用,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今年活动分为“主要公交站点文明乘车引导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主次干道市容市貌整治”等内容。活动要求由市级网格长所在单位牵头,主动联系对接包抓镇(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创文重点部门在做好包抓网格的志愿服务同时,要组织动员本行业、本系统职工对市辖区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市级包片部门在深入包抓网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