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五岁娃走失环卫工送回
宝鸡高新园林环卫人员做好事受称赞
  本报讯(毛丽娜)3月13日上午,家住陈仓汽车站家属楼的刘长生来到宝鸡高新园林环卫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找到环卫工人陈咏梅,对她助人为乐的高尚品格表示感谢。
  几天前,刘长生5岁的儿子果果(化名)跟着哥哥下楼买吃的,结果不慎走丢。果果的爷爷立即下楼寻找,找遍了附近的小卖部、药店、汽车站等好多地方,都没有找到孙子。10分钟后,刘长生得知儿子走丢,他赶紧打电话通知家里亲戚、朋友,拜托大家帮忙寻找孩子,自己则从外面往回赶,并打电话报警。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还是没有一点孩子的消息,全家人心急如焚,进一步扩大了寻找范围。
  就在这时,孩子幼儿园老师打来电话说,有位好心人在西门坡路口“捡”到了孩子,已经带着孩子在幼儿园了。原来,果果跑去找哥哥,结果迷路了,他边跑边哭,最后遇见了好心人陈咏梅。陈咏梅家住陈仓交警队对面,她从孩子口中得知了幼儿园名字,所以就把孩子带到了幼儿园。
  事后,刘长生拿出3000元感谢费给陈咏梅,结果被陈咏梅婉言谢绝。后经打听,陈咏梅的工作单位是宝鸡高新园林环卫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刘长生夫妻便来到陈咏梅单位当面感谢。陈咏梅说:“我相信每个遇到这种事的人都会这么做。今后,我会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城市服务。”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