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建行宝鸡陈仓区西大街支行工作人员
火眼金睛识骗局
  转账50元返现80元,转账500元返现630元,转得多返得多,小心这都是陷阱!近日,建行宝鸡陈仓区西大街支行工作人员火眼金睛识骗局,帮助客户及时止损2万余元获称赞。
  “你好,我的账户不能转账了,麻烦看看咋回事?”日前,建行宝鸡陈仓区西大街支行营业大厅来了一位女客户要恢复转账功能。经过查询,工作人员发现这位女士的账户由建行系统自动设置为了“只收不付”。出于良好的职业素养,工作人员询问了客户的资金用途以及收款人简单信息,发现她并不认识收款人。意识到这位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工作人员得知其加入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可转账返利,她已经按照要求转账了三笔,第一笔转账50元后立即收到了80元的返现;第二笔转账500元后返现630元;第三笔转账5000元,但返现却一直未到账,在这个过程中对方一直告诉她不要向任何人透露,且只能通过手机银行进行转账。对于第三笔返现为何迟迟不到账,对方解释称需要验证信息,又诱导客户再次转账28000元验证信息,并称验证成功后就立马返现,就在客户再次转账时被建行系统拦截,账户也自动设置成了“只收不付”,这也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最终,在工作人员的分析讲解下,客户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后,工作人员帮助客户报警,并站在专业的角度向其普及了多种常见的诈骗手段。近年来,建行宝鸡分行高度重视电信诈骗宣传工作,通过经常性开展员工培训活动,使辖区各支行一线员工具备了高度的责任心,以及专业的鉴别能力,切实把好银行“第一道关口”,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李晓菲)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