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我市青年创作年画贺新年——
百幅兔福惹人爱

  本报讯一支毛笔、一张红纸,在我市青年李恪曼的手里几分钟后就变成一件栩栩如生的福兔作品。卷毛兔、发财兔、太空兔……这些生肖兔,在中华传统“福文化”的基础上,加入生肖兔的吉祥元素,摇身一变成了新潮的书画年画。有的托着福字喜庆祥和,有的拱着金元宝憨态可掬,清新简约、萌动童趣、时尚新颖的造型,一经亮相就获赞无数。
  受家庭熏陶的李恪曼,自幼热爱书法绘画。她每年春节都会手写春联,画年画。兔年即将到来,灵动、可爱的兔子一直深得人们的喜爱,如何创作出令大众耳目一新的兔形象,她和搭档米凯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构思、准备。从事居家设计的米凯负责设计并绘画,她则负责写字,经过一番尝试,终于在传统的样式上结合时代元素创新出寓意深刻、惟妙惟肖的这组福兔贺新年系列作品,寄托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段序培孙晓梅)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