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凤翔木版年画走俏春节市场

  本报讯近日,凤翔区田家庄镇北小里村广场上人头攒动,有观看木版年画现场制作的,有正在选购年画的,还有免费领取春联的……据了解,这是凤翔区文化馆举办的2023年“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年画重回春节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弘扬优秀民俗传统文化、促进传统工艺振兴为目的,通过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非遗保护知识宣传、展示凤翔木版年画版面、发放宣传册等形式,拉近了群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距离。广大群众通过现场体验凤翔木版年画的印制,发现了年画背后的有趣故事,感悟到了这项传统手工技艺的魅力。同时,区文化馆还为广大群众免费发放了年画,并组织区内书法家集中为广大群众现场书写春联、赠送春联,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该馆工作人员说,如今,对传统木版年画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喜庆吉利的年画题材卖得好,大家都很喜欢年画这种民间艺术。(毛丽娜)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0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