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本期发布:
寒冬里的建设热潮
——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开展“大干100天”活动小记
    马耳山石头河特大桥正在加紧建设

  时值寒冬,走进我市各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地,却能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抓生产、忙建设、促发展,交通项目建设者正以如火的激情掀起大干热潮,助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12月中旬,市交通运输局决定在全市开展重大交通项目“大干100天”活动,变冬闲为冬忙、冬慢为冬抢,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高点起步,赢得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主动。
  “大干100天”期间,我市将聚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集中精力建设交通枢纽”重点任务,全面落实省、市高质量交通项目建设推进年工作部署,以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实现2023年良好开局为目标,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确保冬季施工不停歇,力争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今冬明春各项目标任务,续建项目取得进度主动,谋划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大干100天”,要突出一个“干”字
  时下,麟法、眉太、关环、鄠周眉等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者正按照冬季不停工的原则,科学制订工作计划,精心安排组织施工。虽然低温寒潮给施工带来了一定困难,但施工方科学谋划、合理安排,努力克服不利影响。麟法、眉太、关环等高速公路施工“主战场”上,建设者正在全面加快路基挖方、桥梁桩基、隧道等受气温影响较小的工程施工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鄠周眉高速公路,有关方面正加快完善土地手续,完成房屋拆迁和坟墓迁移,力争眉县段具备全面开工条件;G310改扩建、北绕城和钓磻高速公路等谋划项目正在加快前期工作进度,加快关键手续报批,确保在“大干100天”活动结束时达到预期进度目标,为明年上半年全面大干创造有利条件。
  “大干100天”,要干出精品工程
  掀起大干热潮,推进的不只是施工进度,更要追求品质、拿出精品。“大干100天”活动开始后,各项目建设单位以“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活动为引领,落实精细化管理、标准化施工要求,努力建造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绿色环保、社会认可的品质工程。
  目前,QC质量管理攻关小组活动、“五小”创建及课题攻关、“微创新”技术应用等已在各个工地广泛开展,施工单位积极学习引进同行业先进工艺工法,秉持“以设备促工艺、以工艺保质量、以质量提品质”理念,以工艺工法标准化促进施工标准化,大力提升工程施工质量和工艺水平。各施工单位将以施工质量抽检单点合格率不低于95%、关键指标合格率不低于98%的优良指标完成大干任务。
  “大干100天”,要创建平安工地
  大干快干不能忽视安全。各单位在掀起大干热潮的同时,也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深入开展“平安工地”创建,持续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筑牢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大干100天”活动中,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召开以“工匠精神打造匠心工程、推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为主题的现场观摩会,组织全市在建公路项目主要管理人员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借鉴先进工艺工法和好的管理经验,营造赶、学、比、超氛围,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全市公路项目建设水平。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