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凤翔区东白村一果农试种黑番茄成功挂果

  本报讯你见过像葡萄一样紫黑发亮的番茄吗?最近,在凤翔区横水镇东白村翟小娟果蔬基地,首次试种的黑番茄顺利挂果,一串串紫黑发亮的黑番茄犹如“黑宝石”,吸引人们的目光。
  据了解,黑番茄表面呈紫黑色,其茄红素和维生素C及抗氧化剂的含量均高于普通番茄,并且容易被人体吸收,经常食用黑番茄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效。近年来,翟小娟一直大量种植普通西红柿品种,今年10月,她在杨凌考察时发现了“黑番茄”,了解到这个品种不光是蔬菜还是时髦的水果,销量还好,当下就有了带回家乡进行试种的想法。随后,翟小娟将买回的100株黑番茄苗栽种在大棚内,根据番茄喜温暖湿润、不耐霜冻、短日照等特性,悉心照料。功夫不负有心人,首次试种的黑番茄经过70多天精心培育顺利挂果(见上图)。“今年只是试种,目前效果不错,我们还要观察它的抗逆性和适应性,明年2月份采摘后,如果市场前景好会考虑大面积种植。”翟小娟高兴地说。(田艺)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