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陈仓区新街村
辣椒精深加工 带动群众增收

  本报讯12月7日,走进陈仓区新街镇新街村四组原砖厂所在地,在宝鸡润鑫之源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0余万元建成的核桃、辣椒酱加工车间,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加工、灌装、打包辣椒酱(见右图)。据了解,该村受益于“万企兴万村”活动,集体经济半年增加收益11万元。
  新街镇新街村在四组原砖厂所在地建设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今年7月份,通过“万企兴万村”招商引进了两家企业,以“支部+合作社+农户”方式,引导群众加强核桃、花椒等种植管理,对全镇农户种植的核桃、花椒、木耳、辣椒等多种农产品进行深加工,组织群众积极参加工厂招工,实现加工、包装、储藏、运输、销售等一体化经营,让群众就近就业,增加就业岗位200余个,辐射带动周边农户1000余户种植核桃、花椒、辣椒等经济作物。企业运行6个月来,村集体收益已有11万元。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明年产业规模扩大后,预计年收购辣椒100吨,生产加工辣椒酱150万瓶,实现产值1000万元,可带动群众长效增收。(宋文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