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陈仓区贾村镇广福村手工挂面搭乘网络快车
银线线云端闯市场
    李少龙检查挂面晾晒情况

  本报讯入冬之后,原本应是农村的闲暇时节,可在陈仓区贾村镇广福村,50多户村民每天都忙着同样一件事情——制作手工挂面。记者了解到,随着网络销售的兴起,村传承了近百年的手工挂面技艺又再次火了起来。村党总支书记张晓锋表示,这个传统产业现在年产值已近300万元,成为不少村民增收致富的好营生。
  说起广福村的手工挂面,村民李亚兵说:“我爷爷那辈就做手工挂面,到现在我家里还在做,网上销售确实方便,现在每公斤挂面能卖近20元钱。”记者了解到,广福村依托优质富硒小麦生产基地这一优势,在积极发动村民进行自产、自磨、自销的同时,成立了广和福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专门帮助村民进行粮食深加工,带动大家增收。
  据了解,该村的手工挂面技艺已有近百年历史,其制作须经过11道工序,耗时近24小时,每年秋末冬初到春节前后,都是生产手工挂面的最佳时期,以前一年只能卖出几千斤,近两年,这一传统手工艺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到了全国各地,还吸引了不少市民来此体验、游览、品尝。合作社负责人李少龙说:“由于最近在网上下单的回头客络绎不绝,不少在外打零工的村民都回来搞生产,自己家近两年的平均销量已有1.25万公斤,年销售额超过20万元。”
  本报记者杨曙斌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