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渭滨中学退休教师杨晓宁:
课间操丰富多彩体育竞赛更公平
本报记者巨侃

  今年60多岁的渭滨中学退休教师杨晓宁,在其中学体育执教生涯,曾获得国家级和省、市级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谈及十年变化,他对生气勃勃的校园课间操和更加公平的体育竞赛感触颇深。
  杨晓宁说,早在2018年,宝鸡市陈仓初级中学学生在课间操时间跳起了中小学生消防疏散救生操,救生操不仅有防范火灾、应对火灾的知识,还有紧急避震、震后逃生和现场急救知识。此后,宝鸡高新一中创造性地开设了特色课间操,有啦啦操、太极拳、激情跑操三个类型。2021年10月,宝鸡市石油中学采用了学生们喜欢的流行歌曲进行创新改编,将舞蹈元素运用到课间操中,编排了一套名为《不得了》的特色课间操,让课间活动变得更生动有趣。宝鸡高新一中、宝鸡中学等学校常年坚持的“激情跑操”活动,将课间操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促使学生全面成长,令人欣喜!
  杨晓宁说,他曾经带学生多次参加过全国、省、市体育竞赛,感觉这些年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竞赛的公平性和规范性大大增强,比如比赛中查看年龄身份、查看注册学籍档案等。“不管你参加哪一级竞赛,不管你属于哪个地区、哪个学校、哪个年级,都可以通过互联网看到你的真实年龄和身份。因此,大大提高了比赛的公平性。”杨晓宁说。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