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遵守规则利人利己利防疫
晓理
  纵观这几年不断反弹的新冠肺炎疫情,固然有病毒变异传播速度快等因素,但一些人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也是造成疫情反复出现的重要原因之一。疫情对经济以及群众生活的影响,每个人或多或少都能感受到。从这个角度说,疫情防控是事关每个人切身利益的大事情。因此,人人都应该按照防疫政策要求来做,为防疫助力,而不是添乱。
  现代社会最显著的特点就是人员流动快。一些人却不遵守防疫规定,隐瞒行程,自身有问题后造成病毒传播。报备是精准防控的必要手段,社区或相关部门会根据报备者的具体情况,对报备者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这样可最大限度地避免病毒传播,对报备者本人、家人及社会面疫情防控来说,有百利而无一害。
  几年的疫情防控实践证明,核酸检测是当前筛查新冠病毒感染者最直接、最快捷的办法。通过核酸检测及时发现新冠病患,采取相应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链,这是实现“动态清零”最有效的途径。但一些人就是不做核酸检测,或曰自己长期在家不出门没必要做,或曰做了这么多次也没问题……凡此种种,其实都是心存侥幸厌战懈怠的表现,是只关心“小我”而不顾疫情防控大局的表现。各地疫情防控部门让某个范围内的群体或全员做核酸检测,那都是经过科学分析研判当地疫情形势作出的防疫要求,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做呢?而当天的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又是相关部门制定疫情防控措施的重要依据,如果有些人不做核酸检测,就会影响区域核酸检测结果的精准度,从而影响了对疫情形势的精准判断。
  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应该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家都期待没有疫情的日子早点到来!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