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本期发布:
宝鸡高新区科技新城钛及新材料产业园项目
二期厂房建设按下加速键
预计11月底完工
    厂房外墙板安装施工

  
  本报讯日前,记者在宝鸡高新区科技新城钛及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现场看到,一座座大型钢结构厂房拔地而起,工人正在进行外墙板安装施工。记者了解到,园区二期15栋厂房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预计11月底建成。
  宝鸡高新区科技新城钛及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我市建设国家新材料产业基地,推动钛及新材料产业高端化、聚集化、品牌化,打造“世界钛都·中国钛谷”的品牌项目之一。该项目以打造世界一流的钛及钛合金产业基地为目标,设计了精深加工、商贸物流与信息交流、企业培育与产品孵化、要素集成与技术创新、人才引进与培育、示范推广与工业旅游6大特色功能;规划实施“3431计划”,即熔炼、锻轧、钛设备3个集中区,3.5米宽幅板、型材、海洋和石油用管路、标准件4个规模化项目,环保处理、集采供应链及物流、应用孵化3个公共服务中心,1个钛及钛合金技术研究院。项目建成后可吸纳及新建钛企业100余家,形成每年10万吨钛材加工能力,年缴税近12亿元。
  现场项目管理人员介绍,厂房所用的屋面材料都是从外地采购的,因为疫情原因,项目建设进度受到一些影响。为了保证工期、赶上进度,施工单位倒排工期,采取两班倒的方式,加班加点赶工期。此外,在外地工人进不来的情况下,大量招用本地工人,增加大型施工机械,现在每天都有200余名工人在施工。大家牺牲节假日,齐心协力赶进度,确保了项目建设高速推进。截至目前,园区办公楼和宿舍楼已经封顶,园区道路正在进行水稳层施工,15栋厂房外墙板安装已完成90%,预计11月底完工。
  本报记者鲁淑娟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