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志愿服务夫妻档
本报记者马庆昆
    王祖平和潘宝珍夫妻俩正在清理小区杂物

  在金台区中山西路街道南门口社区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天天活跃在社区里,两人身穿红马甲,妻子名叫潘宝珍,丈夫叫王祖平。他们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大家一致赞扬。
  8月22日,记者在南门口社区南关路桥下附近见到正在打扫卫生的这对夫妻。“我是一名党员,就要有担当!”“我要向妻子学习,为社区分忧解难,为社会作贡献!”他们对记者说。2000年,潘宝珍从单位下岗后,在家没有什么事,就来到现在的社区辖区帮助打扫卫生、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调解邻里纠纷、在街巷执勤等,在妻子的影响下,2004年王祖平退休后,也积极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有他俩忙碌的身影。“不是以家为家,而是以责任区为家。”潘宝珍说,不管社区交代什么任务,都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让组织放心。现在,两人负责4个片区的卫生、保洁,包括清理楼道蜘蛛网、垃圾,擦栏杆,铲除野广告等,经常早晨6点就出门,晚上9点半才回到家。
  南门口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津武说,只要社区需要,他们俩总是第一时间赶来,冲到一线,从未有一句怨言,给好多年轻人做出了榜样,令人敬佩。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