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本期发布:
千阳县城关镇西新区社区招募志愿者
设儿童成长乐园 解家长看护难题

  本报讯近日,在千阳县城关镇西新区社区的“小水滴儿童成长乐园”里,志愿者冉怡星正在为40余名学生辅导暑假作业(见右图),孩子们不时举手提问,冉怡星都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进行讲解,孩子们也非常喜欢这个大姐姐。这是该县通过招募志愿者解决学生假期无人管、无人教难题的一个实例。
  每到暑假,学生的托管就成了家长的难题。今年暑假,千阳县城关镇西新区社区面向在校大学生招募8名志愿者,组建“小水滴儿童成长乐园”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设暑期儿童作业辅导班,为辖区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心理咨询、文化科普等志愿服务。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可以巩固提高自己的学业,还可以参加科学技术、历史文化、心理健康、应急安全等各类知识讲座,丰富自己的知识,也可以跟随民间艺人王锁莲、书画大师李金奎学习剪纸、书法、国画等传统艺术文化,熏陶艺术情操,提升文化素养。留守儿童王宇彤的奶奶说:“儿子儿媳在外地务工,我又不识字,每逢寒暑假,我最愁的就是孙子的学习问题,现在有了这个辅导班,再也不担心孩子的作业了。”
  西新区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艳艳介绍,“小水滴儿童成长乐园”就是要解决辖区留守儿童多、家长辅导作业难的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做响做亮“银发公社”“小水滴儿童成长乐园”“金达莱社区工厂”“相约八点半”四个个性化党建服务品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李依涵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