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开拓新局面实现新作为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县(区)政协联席会发言综述
  本报记者刘亚媚
  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需要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努力干、一起干,凝聚起推进宝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近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县(区)政协联席会上,各县区政协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理思路、谈亮点,谋发展、求突破。
  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
  岐山县政协主席刘玉广说,县政协紧扣县上“四大战略”,围绕乡村振兴等9个议题协商议政,开展“稳增长·政协委员在行动”活动,做到围绕中心转、咬定发展干。
  陇县政协主席梁治军说,他们积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话题,开展全会协商、专题议政、专题协商等,使委员建言资政的荣誉感、积极性明显提升。
  “打造‘微协商’工作品牌,探索‘有事好商量’金台模式”,金台区政协主席王启介绍,区政协不断丰富牵线搭桥型、智力支持型、公益活动型“三类协商”,助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小微问题30多件。
  陈仓区政协主席苟晓明介绍,区政协每年的三分之二课题选自民生领域,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发出政协“好声音”。
  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眉县政协主席曲永宏说,县政协将政协委员划分为8个镇街联络组,修订了相关制度,发展联络人士135人,每年还列支4万元支持联络组工作。
  太白县政协主席张宏斌介绍,县上建成了10个政协委员工作室、7个村级协商议事室,并创新开展无主题协商活动,建立“3+Χ”协商模式,形成“六步议事法”。
  麟游县政协主席闫秉云介绍,县上不断优化界别活动组,拓展委员工作室,搭建基层协商平台,推动履职触角前移、工作重心下沉。
  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协商质量
  扶风县政协主席曹宏涛介绍,县政协积极探索“五个三”协商模式,深耕细作协商“责任田”,让协商链上的五个环节环环相扣、步步推进,有效提高了协商质量。
  千阳县政协主席边剑锋说,县政协筹备建设“一端一库五平台”智慧政协系统,提升改造委员工作室,探索委员履职“积分制”和“能进能出”机制,建设“活力政协”。
  凤县政协主席王勇说,县政协争取党委支持,整合工作力量,优化工作机制,强化两支队伍建设,探索“专委会+界别委员+专家团队”的履职模式,提升工作效能。
  渭滨区政协主席李元祥介绍,区政协大力开展读书、评书等活动,把读书学习融入政协履职工作中,引导委员把读书热度转化为建言深度和履职精度。
  凤翔区政协主席蒲仪明介绍,换届以来,区政协强化学习培训、搭建履职平台、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提升服务管理质量,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动力。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