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本期发布:
宝鸡合力叉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胥新栋:
技术创新推动产值翻两番
    机器人和工人一起在岗开展焊接作业

  最近10年,是宝鸡合力叉车有限公司发展最快的10年。技术创新推动我们的产值翻了两番,工人的收入从每月2000多元,到去年人均年薪已达11万元。我们是五险二金,在宝鸡地区有企业年金的公司还不多,是科技创新赋予了企业强劲的发展动力。
  在这10年里,我们公司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换上了自动化生产线,用上了智能生产设备,生产效率大幅提高,年生产能力从10年前的1万台叉车,增长到去年的3万多台。新能源叉车生产车间经过技改,焊接机器人和工人并肩工作,年产能可达5000台,这个车间满产后,我们的生产能力还将大幅提升。今年底,全国叉车产品将执行国4排放标准,我们在今年3月就提前完成了所有产品的升级,抢占了市场先机。最近,我们正在攻关的“面向离散云制造系统的叉车AGV集群交互协作”项目,已被列入秦创原陕西省重点项目,这个项目研发的是一个无人搬运系统,可以在大型矿山、码头开展无人操作智能搬运作业。
  公司非常重视创新,每年投入4000万元左右的资金用于技术升级、研发新品,取得了一连串创新成果:补全了内燃机叉车的各种吨位,形成全系列产品。研发生产的新型越野叉车4个系列产品,达到欧洲国家第5阶段排放标准。公司研发生产的第一辆12吨侧面叉车,被俄罗斯客商抢先订购。去年推出的小型高压锂电叉车,性能好、能耗低、经济实用,今年销量同比增长20%。公司拥有60多项专利技术,前不久被评定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最近,厂区道路两边停放了几十辆新叉车,这是一批即将交付海外的订单产品。今年上半年,公司出口同比增长111%。创新给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去年我们的产值达到16亿元。
  (刁江岭、田荪艺整理)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