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本期发布:
力与美的运动
——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侧记
    击球

    扣杀

    轻吊

    搏杀

  文/本报记者巨侃图/刘为深 
  7月20日,为期12天的2022年“宝鸡建安杯”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宝鸡开幕,300多名高手挥拍竞技。记者置身于高水平赛场中,时时处处感受到羽毛球这项运动的美!
  你看,蛟龙出水一样的跃起击球,身如满弓的扣杀,犀牛望月似的抢扑救球……进攻时高屋建瓴,势如破竹;防守时前掩后杀,密不透风……一切都在展示着羽毛球运动的力与美、技与巧,使观赏者像吟咏一首首动人的诗歌、浏览一幅幅悦目的图画,沉醉其中。
  “羽毛球飞翔的过程有快慢、轻重、高低、远近、飘转等各种变化,运动者需要不停奔跑和做出合适的动作,才能把球击打到对方的场地。对于参与者来说,其中的乐趣难以言表。羽毛球运动员的动作轻盈,丰富多变,击球的节奏、跑动的节奏都富有美感,对观看者来说,是一项非常有观赏性的运动。”大赛承办方宝鸡建安集团现场工作人员王英辉对记者说。
  那么,从专业审美角度,羽毛球运动的“美”到底有哪些呢?
  宝鸡建安集团董事长、陕西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景常荣说:“首先是身体形态美。观察一些顶级的羽毛球运动员会发现,他们普遍腰短、下肢较长、跟腱较长、踝围较小,有着惊人的手臂力量及挥拍速度,给人较强的视觉美感。还有就是羽毛球运动时多变的弧线美、高质量击球展现的落点美和运动员肢体变化呈现的变化性的美,还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所展现出的精神美。”
  据了解,羽毛球运动深受宝鸡人喜爱。这是我市继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后,在短短两年间,又一次举办的全国性羽毛球专业赛事!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