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本期发布:
防疫基本行为准则
要牢记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醒大家即便接种了疫苗,也不可掉以轻心。
  居家篇
  生活规律:生活不规律易令免疫系统功能减弱,因此应保持充足睡眠,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经常开窗通风:勤开窗通风可有效减少室内致病微生物和其他污染物的含量。此外,阳光中的紫外线还有杀菌的作用。每天早、中、晚均应开窗通风。
  正确使用空调:使用空调时,房间温度最好控制在24至26摄氏度,且开启空调的时间不宜过长,最好在使用空调的两小时以后开窗换气,保证室内外空气交换。
  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室内清洁;处理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消毒。
  保持厕所卫生:勤清洁厕所,马桶冲水前盖盖,经常开窗或开启排气扇,保持地漏水弯有水。
  个人防护篇
  戴口罩:就医、乘电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都要戴口罩。最好购买正规企业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
  勤洗手:通过洗手,保持个人手部的清洁卫生可以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少聚集:疫情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文明用餐: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敬酒不闹酒,尽量分餐食;在食堂就餐时,尽量自备餐具。
  遵守1米线: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外出篇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或肘臂遮挡。
  在车站、机场、码头等要主动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尽量减少滞留时间。
  乘车期间,保持手卫生,尽量少碰触扶手等物体,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口、眼、鼻。
  尽量使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支付方式付费。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结束后,正确洗手,确保手部卫生。(综合)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