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本期发布:
“绿色通道”让秦川牛快速入港
今年上半年我市供港活牛数量同比增长22%以上
  本报讯日前,笔者从宝鸡海关了解到,针对农牧产品“鲜、活、急”的特点,宝鸡海关设立了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今年截至目前,我市供港活牛数量达240头,同比增长22%以上。
  “预约查验供港17头秦川牛的当天,一大早宝鸡海关工作人员就来了,现场检查完,赶中午我们就拿到了检验检疫证书。”近日,凤翔永盛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姚亚龙说,他们感受到了海关查验绿色通道的“加速度”。据了解,面对疫情及复杂的经济形势,我市农牧产品外贸出口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帮助企业应对外贸发展不利因素,宝鸡海关设立了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查验和“5+2”预约查验措施,支持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快速通关。在保障安全监管的同时,做到“随报随检、即检即放、优先检测、优先出证”。宝鸡海关关长张刘燕介绍,设立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属地查验绿色通道,是今年出台的促进宝鸡外贸保稳提质13条措施之一,其目的就是精准施策,全力助企纾困,帮助快速通关,节约企业成本。
  “这一批17头牛,目前已经安全到香港,那边的屠宰场已经接手了,这笔生意算是顺利完成。”姚亚龙说,“目前牛场还有350多头牛,随后将陆续供应到香港市场。”据悉,宝鸡海关充分发挥“智慧海关”的作用,专门给牛场安装了摄像头,给每头牛建立了健康档案,强化免疫接种、饲料来源、药物使用的日常监管,为绿色通道快速放行奠定了基础。(胡红玲陆雅)

国内统一刊号:CN61-0008 地址:宝鸡市经二路东段五号 邮编:721000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
宝鸡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电话:(+86917)3273252 E-mail:bjrbs@vip.163.com 陕ICP备05006542号
建议使用IE5.0以上 1024*768 中字体显示模式 51La